English

北京去年旅游总收入725亿多元

2001-01-2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22日电2000年北京国际国内旅游全面快速发展,各项经济指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。全年旅游总收入为725.74亿元,比1999年增长9.6%;旅游外汇收入27.68亿美元,比上年增长10.9%。国内旅游总收入496亿元,比上年增长10%。

2000年北京旅游业发展有四个主要特点:一是亚洲、欧洲、北美洲是主要客源市场。当年亚洲游客比上年增长19.81%,美洲游客增长22.69%,欧洲游客增长12.24%。

二是海外游客在京日均花费增加,停留天数减少。其中外国游客人均一天花费230.2美元。在京停留天数由上年的4.7天降至3.8天。造成这一变化的原因是团队游客比例增高、游客目的地选择多样化以及交通更为便捷。

三是国内旅游市场需求旺盛,全年接待国内游客首次突破一亿人次,在“五一黄金周”期间,故宫、八达岭等主要景点创有史以来日接待量最高纪录。

四是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。去年北京旅游企事业单位新增219家,达到1845个,直接从业人员32.88万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